| 广告联系 | 繁体版 | 手机版 | 微信 | 微博 | 搜索:
欢迎您 游客 | 登录 | 免费注册 | 忘记了密码 |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

首页

温哥华资讯

温哥华地产

温哥华教育

温哥华财税

新移民/招聘

黄页/二手

旅游

省长贺谨专栏: 请与我一起投票支持比例代表制

QR Code
请用微信 扫一扫 扫描上面的二维码,然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 ... 图标,然后点击 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,谢谢!
  省长专栏:卑诗省省长贺谨(John Horgan)




  今年秋天,卑诗省民众将有一个史无前例的机会,以公民投票改革我们的政治制度,让每个人的选票都变得同等重要。


  我投票支持比例代表制(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),因为这是一个更公平、更能以民意为依归的政府,对人民付托的任务也能提供更好的结果。

  比例代表制正是象徵着更公平、更能回应民意的制度。一个政党无论赢得多少比例或部份,就会在组成政府时获得相对应的席次。这个制度在全世界许多进步稳定的国家早已行之多年─我衷心希望,当今年秋天公投结果揭晓时,卑诗省能加入这些进步稳定国家的行列。

  过去有太长时间,我们陈旧过时的投票制度,赋与太多权利在极少数人手中,导致了极端的党派之争和政坛两极化对立情况。这让民众对政治有疏离感,因为很多人认为即使他们去投票也无法改变现状。民众投票率持续下降,年轻选民根本没有参与意愿。

  最近有一位学生问我:「政府实施比例代表制之後,最大的改变是什麽?」答案很简单:「选民很重要,您手中的神圣一票很重要。」


  在比例代表制度下,一个政府不可能再拥有百分之百的权力,如果他们只获得总数不到一半的选票。这样的例子过去在卑诗省和全加拿大各地比比皆是,导致民众丧失对民主的信心。

  由比例代表制民选出来的政府,更能反映选民所代表的多元性。民众能选出更多女性、更多少数族裔女性代表。比例代表制赋与偏远和郊外地区更多权力─而不是更少的权力。实施比例代表制的选举,提升了选民投票意愿,尤其是年轻族群。


  最重要的是,这些政府内的各政党更愿意携手合作、为人民服务,有效减少了政党专断独大、傲慢不受约束的情况。由比例代表制选出来的政府,需要像我们大多数人每天做的一样:通过合作顺利完成事情。

  这当然意味着有时要与不同意见、不同价值观的人共同合作─这是一件好事,我深信─卑诗民主党卑诗绿党已经展现最佳示范,当政党努力合作时,能造福人群让世界更加美好。倾听来自不同政党的声音,能让政府变得更强大、更具有代表性,这对民主制度和卑诗省都有利。

  如果您愿意加入我,对比例代表制说「yes」,卑诗省将按照比例代表制实施两次选举。届时,我们举行另一次公投,询问省民实施比例代表制後的看法。如果您不喜欢,可以投票改回原本的旧制度。 但是我相信,每个人都期盼一个政治制度,能把人民放在决策中心位置,全心为民众服务做事。毕竟,没有任何一个地区在实施比例代表制之後,还想改回我们现有的旧制度。

  如果您认为政府应该为民服务,如果您相信透过合作能让政府更强大,如果您相信每一张选票都应该同等重要,今年秋天请与我一起投票支持比例代表制。 >
不错的新闻,我要点赞     已经有 361 人参与评论了, 我也来说几句吧
注:
  • 加西网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或许可,严禁转载或摘录
  • 猜您喜欢:
    您可能也喜欢:
    共有 361 人参与评论    (其它新闻评论)
    评论13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1:53
    评论 4 写道:
    对于少数族裔,比例代表制绝对是好事,你拿到一定的比例的选票就一定可以入议会,你说好不好

    华裔更应该支持
    评论19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2:55
    如果比例代表制,华人主要成立党,就很容易进议会了,不用加入其它党了,
    评论4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0:45
    对于少数族裔,比例代表制绝对是好事,你拿到一定的比例的选票就一定可以入议会,你说好不好
    评论11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1:52
    评论 7 写道:
    回归民意是很好听的,问题是:民意是个好东西吗?(例如打土豪分田地)

    就是因为人是贪婪的,所以必须有制衡,有反对意见
    评论21 游客 [水.能.历.箸] 2018-11-08 14:40
    从长远来看,实行比例代表制是非常必要的。
    评论38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6:52
    现在又有自由党的水军借助游客的名义来灌水鼓动,大家要檫亮眼睛,坚决支持比例代表制
    评论39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6:53
    评论 35 写道:
    [quote="游客"]如果是种族主义的提案,在议会里面能通过吗,胡说八道[/quote] trump的各种发言如果不是种族主义, 就没有种族主义了。so what? 不要整天披着马甲空喊口号 :mrgreen:

    发言和法案等同吗?
    评论6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1:21
    absolutely YES
    评论10 游客 [麦.昔.於.篇] 2018-11-08 11:51
    评论 9 写道:
    [quote="游客"]民意当然是好东西,难道少数人的意愿才是好的[/quote] 人民的眼睛不是雪亮的,而是贪婪的!

    少数人就不会贪婪了?
    评论17 游客 [顺.西.兴.礼] 2018-11-08 12:19
    评论 14 写道:
    你正好说反了吧,比例代表制是按政党的得票比例,不是按族裔的。现在的华裔得票胜了就可以当选,而将来是由政党来安排。如现在的联邦自由党政府,当年支持的华裔也不少,但党领安排内阁时,就一个华裔都没有,印裔却有四个,和族裔比例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    现在就是不是比例代表制华裔才进不了,华裔不会自己成立党啊去?达到一定比例的选票就可以进,华裔就容易进很多
    我来说两句:
    评论:
    安全校验码:
    请在此处输入图片中的数字
    The Captcha image
    Terms & Conditions    Privacy Policy    Political ADs    Activities Agreement    Contact Us    Sitemap    

   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

    页面生成: 0.0464 秒 and 4 DB Queries in 0.0021 秒

    备案/许可证编号:苏ICP备11030109号